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PBB信用卡被盗~寻求意见*


今天读到这 *PBB信用卡被盗~寻求意见*
我很怕麻烦。。。所以考虑Cut Cut ...



本人来自槟城,现居新加坡工作。

大约一年半前忽然收到马来西亚Public Bank寄来的信要求我支付信用卡欠款RM7,200。刷卡地点在新加坡地区的一间超市位于Parkway Parade。最大的问题在于卡被盗用期间,刚好我人在新加坡游玩,本人也不清楚信用卡是何时被盗的。当收到信的同时,我马上向PBB card center联系,并要求终止我的卡和寻求银行方面的帮助。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银行负责人竟然劝我别报警或告知他人,还要求我自己去找资料证明信用卡欠款并不是我签的。

为了此事,我不停的往新加坡奔波,甚至好几次亲临和那间超市的办公室寻求超市经理帮忙复印当天签卡的收条和闭路电视纪录等。虽然收条上的签名明显的证明了不是我签的,但银行方面仍然继续追究不停。另一方面,16%的利息还不断增加。除此之外,由于我曾到过新加坡警察局报案,从那次开始,每当我入境时新加坡的CID都会来向我问话(为了调查我的案件)。过了大约一个多月,银行负责人忽然主动联系我的家人,告知他们如果我不想偿还银行信用卡的欠款,也许银行方面将采取法律行动控告我。不久之后,我的手机便不停的接到银行的威胁来电和短信。此问题维持了大约半年左右,过后在朋友的介绍下,我终于向金融仲裁厅发出投诉和申请公平的审讯。在审讯期间,银行的来电明显的减少了,但偶尔还是会收到威胁性或银行负责人想谈判的短信。短信的内容仍然离不开采取法律行动等。

等待了六个多月,仲裁厅终于安排了位于吉隆坡FMB办公室;由仲裁人主持的公开式谈判会议。在会议开始时,银行竟派了一位什么都说不清楚且胡说八道的代表人过来谈判。那位代表人一坐下就马上掏出我以往五年的信用卡使用纪录,还胡乱的弄了一张名单说我曾申请好几次的card re-issued。我直接质问他:为什么你们银行可以随便批准我根本没申请过的东西?还有,为什么我的卡在国外被刷时,银行方面并没有向我本人拨打 security check电话?.. 他狡辩道:银行优秀的系统是自动保护platinum card用户,不让用户在购物时被电话铃声干扰,除非用户使用数十千以上的数额才会接到电话通知。更糟糕的是,仲裁人竟然称赞银行这样做是明智的。虽然我已经把手上所有重要的文件,证据和手机里的短信让仲裁人和他秘书看了,但仍然得不到他们丁点的支持。最后他们甚至还扯上我的家人,说可能是我的亲人或朋友盗用。

就这样谈了一个小时多,仍然得不到任何和平解决的结果。仲裁人就叫我回家等消息,他们在一个月内会帮我做决定该不该偿还那笔信用卡欠款。如果我不满意结果,可以自己花钱请律师把事情闹上法庭。老实说,我不是不想把事情和平解决,只是银行方面硬咬着我不放逼迫我偿还全部无理数额+利息,总共八千多令吉(偿还10%~20%还可以接受,100%+疯狂的利息就免谈了)。银行似乎已经把我的资料放进黑名单,别说申请卡,恐怕以后就连借贷买房子也有问题了。

请问有哪位有类似经验的大大,可以给予一些建议或意见吗?
现在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很烦阿.. 这无妄之灾 zzz

原文来自佳礼中文论坛
佳礼网络社区综合论坛 ~ 马来西亚中文论坛 » 保险、信托、金融 » PBB信用卡被盗~寻求意见..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515259&extra=page%3D1&page=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