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rch 19, 2012

2012-03-10 豆腐花,豆浆水,馒头






一看到3粒黑球,不停说「臭达!臭达!」
然后又说mickey的头炸黑。。。。



哈哈,我成功做「豆腐花」啦..太高兴了^^曾经在木头家做过一次,可是失败了,出来的豆腐花可以当球来踢.
再问师父,原来我放太多agar-agar粉.好!等待回娘家,再做一次...终于成功了..哈哈.
我妈妈也说「好吃」..太高兴了^^

做了「豆腐花」有点成就感,趁有「木」了,赶快做「豆腐水」..早上买了200g黄豆,沈了4个小时,用打汁机加650cc冷水.打差不多15分鐘完成,再用咖啡過濾袋隔黃豆渣.剩下豆腐水再煮加糖,搞定了^^
找了媽媽和木頭做白老鼠,哈哈...想不到他們都説「很好喝!」哗,原来我这么pandai ...哈哈

过了2个小时,「木」又来了,做「馒头」??我依照这师父的做法,做完了..我是没有耐心的人,很想看到成果.因为妈妈在煮咖喱鸡,我就用mircowave 蒸馒头..第一次用3粒mircowave出来效果是软硬,更本吃不下,丢进垃圾桶.第二次再用3粒mircowave出来效果是火山..,我以為是媽媽煮咖喱臭..整架microwave 冒烟,嚇到我要死,叫木頭下來看.那臭味真的好厲害...看相片,爆發力多「勁」..哈哈.
我還是不死心,媽媽煮完,是輪到我了..哈哈.用3鍋煮水蒸饅頭.等20分鐘,成品出來了,雖然很醜,但有吃都說「good」..
我会再努力^^

今天很happy,做了很多东西吃
1.豆腐花
2.豆浆水
3.馒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