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March 30, 2012

2012-03-30 賠生命﹑喪生命﹑救生命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edi-1117/%E9%81%A0%E5%BF%97%E6%98%8E%E7%89%A7%E5%B8%AB%EF%BC%9A%E8%B3%A0%E7%94%9F%E5%91%BD%EF%B9%91%E5%96%AA%E7%94%9F%E5%91%BD%EF%B9%91%E6%95%91%E7%94%9F%E5%91%BD

原文来自

首頁 > 社論/專欄 > 遠志明牧師
遠志明牧師:賠生命﹑喪生命﹑救生命
遠志明牧師
2012年03月28日05時33分 上午 Posted.

耶穌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聖經》馬可福音8章35-37節)

耶穌談了三種人、三種結果﹕
一種人「賺世界」,結果是「賠上生命」。
一種人「救自己」,結果是「喪掉生命」。
一種人「為耶穌」,結果是「救了生命」。

先說第一種人,就是當今世上那些爭強好勝﹑拼命賺錢的人。這種人很多,他們都以為有了錢有了勢,就幸福了,就滿足了。不要以為大家都這樣,這樣就對就好。他們大錯特錯了。上帝創造了人類,也最了解人類。耶穌說,這種拼命賺世界的人,就賠上了自己的生命。為什麼?

第一,這種人將今生的生命賠上了,他們成了錢財和事業的奴隸,被世上的功名利祿牽著鼻子走,東奔西跑,處心積慮,心裡沒有平安,沒有自由,也沒有時間和妻子兒女共享天倫之樂,更有不少人闖蕩一陣子,發了財,就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我看到許多身心不愉快﹑家庭不和睦的富人。我又看到許多有錢有勢有頭有臉的人,倒不如他們沒錢沒勢不露頭臉的時候活得快活安然﹑真誠可愛。

這種人以為,吃喝享受﹑尋歡作樂就是美好今生,實際上,他們吃的東西,都是吃了很快又餓的東西﹔他們喝的東西,都是喝了馬上又渴的東西﹔他們每一種歡樂,過後都是空虛﹑無聊﹑疲乏﹑痛苦。他們很快會發現,自己總有一種心靈的飢渴,一種莫名的煩惱,一種深藏的無助,更有一種死亡的恐懼,這些症狀,就像不治之症,任憑金銀財寶﹑名利地位﹑吃喝享樂都不能消除。你說,這樣的人賺了全世界,不是失落了自己嗎?

第二,這種人將永恆的生命也賠上了,他們快死的時候,躺在病床上,看到自己兩手空空,骨瘦如柴,家財萬貫一分帶不走,一切雄心壯志﹑風光排場全成了一場夢,等眼睛一閉,到底去哪裡,心裡一點兒底也沒有,只剩下一片恐懼,還有一絲最後的遺憾,或許還有「真是一點兒意思也沒有」的感覺。

其實,上帝是人類靈魂的家。認識上帝的人,心靈永遠不會孤單,至死也會安詳快樂,滿懷希望,因為他知道自己往哪裡去。人若不聽上帝的話,就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也不知道自己往哪裡去,從生到死沒有盼望。這樣的人,即使賺到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到頭來有什麼益處呢﹖他還能拿什麼換回生命呢﹖

第二種人,就是只知道愛惜自己生命﹑千方百計保護自己生命的人。比如許多人鍛煉身體﹑加強營養﹑求醫找藥,延長自己的壽命。其實,人們往往忽略一個基本事實,就是人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任何人也不能救自己的命。古往今來,除了上帝的兒子耶穌,沒有一個人活著離開這個世界。人對自己的身體,不管下多大本錢,也只是稍微有一點兒補益,從根本上說是無能為力的。該死就死,說死就死,最後都要死。別說普通人,就是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這些在世上幾乎無所不能的「真龍天子」,對自己的生命也是一點兒辦法都沒有。他們要什麼有什麼,就是沒有永生的盼望,就是怕死,到處尋訪仙丹妙藥,想救自己的生命,結果要麼半路得了重病,要麼吃了仙丹就中毒死了,都喪掉了生命。

實際上,人一直是靠上帝養活的。人的肉身靠上帝創造的空氣﹑陽光﹑水﹑土﹑植物和動物來養活,人的靈魂靠上帝的聖靈來養活。這聖靈使處女瑪利亞懷孕生了耶穌,好叫一切信從耶穌的人,就有從天上降下來的靈糧可以吃,有靈水可以喝,靈魂就可以像肉體一樣得飽足了。所以耶穌說﹕「我來了,是要讓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聖經》約翰福音10章10節)。

一個人若說﹕我不需要上帝創造的空氣﹑陽光﹑水﹑土﹑植物和動物,我自己就可以養活自己,你知道他真是太傻了,他一定會喪掉自己的。同樣,一個人若說﹕我不需要上帝賜下的耶穌,自己就可以拯救自己的靈魂,他也是同樣的傻,一定會喪掉自己的靈魂。神最了解人,所以耶穌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

第三種人,就是信耶穌﹑將生命寄托在耶穌身上的人。這種人不再只是從肉身生的,而是從聖靈重生的,聖靈就成了他裡面的生命,這生命連著永恆之神,就是永生。一個裡面有永生的人,今生也會活得平安喜樂﹑自由灑脫。每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都可以向你表明這一點。

我過去就是一個脾氣暴躁﹑身心不寧的人,對太太不好,爭吵打架,一塌糊塗。信了耶穌,有天光照進我裡面,有天糧喂養我裡面,有天水滋潤我裡面,裡面好了,外面就好了,後來太太孩子也信了耶穌,我們這個家得救了,過上了和睦的日子。

一個靈魂有新生命的人,肉身也會得益處。美國《時代周刊》曾經調查過﹕凡是信耶穌﹑讀聖經﹑常禱告的人,各種疾病的發病率,比其他人低許多倍,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精神性疾病。為什麼﹖耶穌有一個很好的比喻,他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你們若與我連接,就有生命,若離了我,就沒有生命,只能日見枯乾,放在火裡燒了(《聖經》約翰福音15章)。這不正是人與神的真實關系嗎﹖

葡萄枝的生命來自葡萄樹的供養。人的哪一樣需要,從肉體到靈魂,不是神供養的呢﹖枝子能結果子,只是因為它長在葡萄樹上,人的一切體能﹑智慧和成就,難道不都是上帝賜予的嗎﹖枝子如果驕傲自大,不信靠﹑不仰賴葡萄樹,活一會兒、綠一會兒就會死亡,人在上帝面前不也是這樣嗎﹖所以耶穌勸告世人﹕「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這是上帝愛我們,為了我們好,特意告訴我們的生命秘訣啊﹗

朋友,你今天是哪一種人﹖是埋頭賺世界﹑天天賠生命的人,還是靠自己救自己﹑卻始終無法擺脫空虛無助和死亡恐懼的人﹖朋友,還是成為第三種人吧,成為裡外都有生命的人,平安喜樂過今生,滿懷盼望得永生。辦法很簡單﹕信耶穌,用心靈和誠實向上帝禱告,承認自己的有罪和有限,願意謙卑下來,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作你的生命之主。當你誠心這樣做了,從天而降的福份必然臨到你和你的一家。

(願意認識耶穌、相信耶穌的朋友,可以收看視頻《這一生最美的祝福》視頻末尾我會帶領你禱告歸主。)

No comments: